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國教課綱黑箱 張文隆喊暫緩

2016/05/02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教署、國家教育研究院昨在宜蘭縣國立蘭陽女中舉辦十二年國教課綱及配套措施說明會,台灣教育轉型正義聯盟發起人、新北市立三民高中教師張文隆等人認為,十二年國教課綱配套尚未完備,應暫緩施行。

說明會由國教署副署長鄭來長主持,老師、家長、關心教育人士多人出席;鄭來長說,十二國教課綱程序嚴謹,希望透過說明會給大家了解課綱內容,並徵詢各界意見集思廣益。

張文隆質疑十二年國教課綱仍有黑箱作業,比如說,有人具名提案把「國防通識」,即軍訓課程,從必修課中剔除,後來竟採匿名投票納入必修,再者,高中上大學如何考試?都還沒定案,怎麼放心讓這套課綱在一○七年上路。

曾參選本屆宜蘭區域立委的孫博萮則痛批說明會流於形式,她指課綱實施後,線上老師跟得上腳步嗎?如果沒有具備相關能力,如何教育下一代?有些配套處於研議階段,在接下來的一年半時間,做得好嗎?她也認同張文隆主張,建請國教署踩剎車,不要趕鴨子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