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禽畜骸骨製肥料 員山鄉民臭到抓狂

永廣路上回收業者焚燒家禽、家畜骸骨,散發腥臭味。(記者江志雄攝)

永廣路上回收業者焚燒家禽、家畜骸骨,散發腥臭味。(記者江志雄攝)

2016/05/02 08:00

百餘人包圍回收場抗議

〔記者江志雄/員山報導〕宜蘭縣員山鄉永和村陳姓回收業者,被指控焚燒家禽、家畜骸骨,散發腥臭味,百餘名村民昨天圍場抗議,要求遷移,現場群情激憤,業者雖允諾改善,宜蘭縣環保局長陳登欽認定非合法申請,將再開單告發。

業者承諾盡力改進

「抗議!抗議!」員山鄉永和村長陳志豊率眾把回收場團團圍住,村民怒罵場區不時飄散臭味,多次勸導仍未改善,嚴重破壞當地居住品質,高喊「還我新鮮空氣」、「還我好山好水」,飆罵陳姓業者一年前在永廣路承租農地,私設鐵皮屋,焚燒豬骨與雞骨製作有機肥,過程中產生的刺鼻臭味,他們已忍無可忍。

村民忿忿不平地說,永和村永廣路一帶擁有好山好水,陳姓業者進駐後,一切變了調,三不五時聞到噁心異味,周邊住戶快要抓狂,要求環保局當場解決,否則絕不離開,抗爭行動一度陷入僵局。

陳姓業者說,她也是個農民,回收場主要是做農業資材再利用,製成天然有機培養土,作為改良土壤使用,對於村民抗議訴求,她聽到了,隨後從陳志豊手中接下陳情書,承諾盡力改進。

環局︰違規使用將再開單

之後,陳登欽偕同業者進場稽查,發現場區堆置大批家禽、家畜骸骨,研判是加以乾燥磨成粉後轉售牟利,另有廢家電、廢鋼材,陳登欽認為,不僅有礙環境衛生,且土地違規使用、場區未經許可,業者數度回嗆「我要生活」,氣氛鬧得有點僵。

陳登欽告訴抗議群眾,陳姓業者搬了好幾個地點,環保局幾天前曾到永廣路現址稽查,以影響環衛生為由開罰一千兩百元,經過現勘,回收場的土地違規使用,場區未獲許可問題逐一浮現,將會同縣府地政處開罰。

村民則請縣府拿出公權力,要「硬起來」,陳登欽說明處理流程後,眾人才悻悻然離去,一個多小時抗爭行動,最終平和收場。

員山鄉永和村民昨到場抗議,群情激憤。(記者江志雄攝)

員山鄉永和村民昨到場抗議,群情激憤。(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