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路、山溝濫倒 議員憂大肚山淪垃圾山

鹿寮北溪上游山溝被偷倒廢棄物,議員楊典忠獲報趕往現場,發現農路旁、山溝裡都被傾倒廢棄物,憂心大肚山恐淪為垃圾山。(記者黃鐘山攝)

鹿寮北溪上游山溝被偷倒廢棄物,議員楊典忠獲報趕往現場,發現農路旁、山溝裡都被傾倒廢棄物,憂心大肚山恐淪為垃圾山。(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沙鹿區鹿寮北溪上游被傾倒大量廢棄物,市議員楊典忠獲報前往查看,除農路旁堆置營建廢棄物,還有更多的廢棄物倒進山溝裡,除通報環保局處理,他也擔憂大肚山變成垃圾山!環保局則說,第一時間就派員前往現場蒐證,並追查污染行為人,查獲將重罰並限期清除改善。

民眾向楊典忠反映沙鹿區鹿寮北溪上游處被傾倒大量廢棄物,楊典忠獲報趕往現場發現農路旁堆置營建廢棄物,再往山溝走,更多廢棄物垃圾被倒進山溝裡面,他立即通報環保局稽查隊前往處理。

楊典忠指出,縣市合併以來,海線地區不斷發生傾倒廢棄物的污染事件,傾倒地點包括高速公路高架橋下、河川堤防旁、大肚山產業道路。這些地點多位在管轄權責不明的地方,例如鄰近高速公路土地,有的隸屬交通部高公局,有的屬財政部國產署;大肚山坡地則分屬農委會水保局及林務局負責。

根據楊典忠統計,大甲溪河岸一○○年六月至一○二年一月被偷倒四次,國道四號橋下一○一年十月、一○四年七月也發現被偷倒,大肚山坡地一○○年六月、一○四年三月、一○五年初都傳出傾倒廢棄物案件,每次發生都通報環保局,但抓不勝抓,中央該管的不管,最後都讓地方買單,他痛批豈有此理!

楊典忠強調,由於海線數條河川大排都源自大肚山,河川源頭的山溝幾乎都是三不管地帶,他憂心山溝變垃圾溝,那大肚山不就要變垃圾山了?希望環保局儘速提出對策解決,莫讓台中市的山河變色!

環局:獲報即蒐證 查獲將重罰

環保局說,非法棄置廢棄物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並涉行政法及刑法,環保局、警察局與地檢署已合作成立「檢警環查緝環保犯罪聯合小組」,由環保局在第一時間蒐證,透過地檢署及警察單位介入進行司法偵辦,結盟加強查緝取締能量,將不法人士繩之以法。

環保局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非法受託從事廢棄物清除處理作業行為人、未經主管機關許可而提供土地回填、堆置廢棄物等人,依法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且得併科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切勿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