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腦麻妹 姊獲選炬光媽媽

楊月靜姊代母職,照顧多重障礙的腦麻妹妹,獲屏東縣炬光媽媽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楊月靜姊代母職,照顧多重障礙的腦麻妹妹,獲屏東縣炬光媽媽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01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四十九歲的楊月靜(見圖,記者羅欣貞攝)在母親過世後姊代母職,照顧多重障礙的腦麻妹妹;從印尼嫁來台灣二十多年的黃妮梅,辛苦扶養一雙身心障礙的兒女,無怨無悔;她們與其他十八位為身障子女付出的母親們,同獲炬光媽媽榮銜。

屏東表揚18位炬光媽媽

枋寮鄉的楊月靜是家中大姊,有一位患先天腦性麻痺的妹妹,今年四十六歲,過去都由母親照顧,母親去年辭世後,有人勸她把妹妹送到安養機構,但她認為應把母親未完成的心願接下來做。

楊月靜說,她把妹妹接到家裡住,週一到週五白天參加政府推動的家庭托顧服務,晚上和假日都和家人一起生活,妹妹雖有身心障礙,但臉上總是掛滿笑容,帶給旁人快樂。

四十五歲的黃妮梅,二十一年前嫁到台灣,和先生育有一子一女,兒子二十歲,患輕度身心障礙,女兒十八歲,屬重度障礙,為了扶養孩子,她每天在市場打掃,假日也常要上班,談起一路走來的艱辛,她堅強樂觀的說:「為了孩子,還是會堅持下去!」

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昨天表揚第十九屆炬光媽媽,由副縣長吳麗雪頒獎,共有二十位辛苦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母親獲獎,其餘十八人包括蕭周錦蓮、歐秀娥、林月娥、郭美娟、蔡美時、劉雪玉、郭珉彤、蔡陳清秀、朱麗玉、杜秀妹、李靜怡、馬芬香、郭逸潔、鄭淑璸、黃金綢、王聰琴、李連枝、黃綉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