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像台灣》【採訪側記】停止開發 別用舊思維經營城市

大巨蛋因停工淪為廢墟,還有流浪動物、烏龜等進駐。游藝認為,原址松山菸廠本來是生態綠地,若不是馬、郝錯誤政策,現在台北市的孩子們就可看到美麗風景。(記者郭安家攝)

大巨蛋因停工淪為廢墟,還有流浪動物、烏龜等進駐。游藝認為,原址松山菸廠本來是生態綠地,若不是馬、郝錯誤政策,現在台北市的孩子們就可看到美麗風景。(記者郭安家攝)

2016/05/01 06:00

「恁台北人足憨,為什麼讓這塊漂亮的土地(舊松山菸廠)變紅毛土(水泥)?」十年前,已故的台灣生態學會前理事長鍾丁茂在二二八公園演講時這麼說,驚醒游藝,於是他也投入松菸公園催生運動,九年來,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推動大巨蛋案,他串聯各路人馬發起無數抗議。

會跟生態結緣,游藝說,多年前,兒子獲得畫畫班老師送一對蓋斑鬥魚,為了蓋仿造戶外水生池,他加入荒野保護協會濕地小組、廣泛閱讀環保書籍,並受生態環保教授陳玉峰著作《台灣生態悲歌》啟蒙,陳在一九八○年代提出的問題,一九九六年賀伯颱風釀成土石流全都實現。

游藝說,以前雖知道松菸要改建為大巨蛋,但他跟一般人一樣,覺得樹可以移植,原本還想向政府申請,將樹木移植到光復國小;但是當年他參加環島苦行,鍾丁茂在二二八公園的演講讓他驚醒,慢慢意識到大巨蛋園區將有大量商業設施,於是他投入松菸公園催生運動。郝龍斌執政時,游藝是北市府抗議熟面孔,大巨蛋開審議會,一定會有他的身影。

雖然市長柯文哲以白色公民力量之姿當選,但游藝認為,市府意圖興建大巨蛋,另外廣慈博愛園區、嘉禾新村開發,缺乏五十年願景角度,二○五○願景計畫也未見環境永續議題,監察院二○一一年已糾正內政部,未依《都市計劃法》在都市計劃區留設十%綠地,但目前台北市扣除陽明山國家公園,綠地面積也僅有二%多,市府應保留大型綠地、停止開發,柯文哲也不該再用舊思維經營這座城市。(記者郭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