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線替代道規劃 地方盼支線一起做

台一線替代道路(新豐~新竹)先期規劃,主線起點自明新科大附近台一線,終點到台六十八線武陵路。(記者廖雪茹攝)

台一線替代道路(新豐~新竹)先期規劃,主線起點自明新科大附近台一線,終點到台六十八線武陵路。(記者廖雪茹攝)

2016/05/01 08:00

新豐~新竹 先期規劃說明會

〔記者廖雪茹/新豐報導〕台一線替代道路(新豐~新竹)先期規劃說明會昨天召開,期待已久的地方人士認為,縣府若僅優先推動主線,將無助於解決明新科大附近路口的塞車瓶頸,建議兩條延伸支線應一併施作,甚至先完成,才能發揮實質效益;對此,縣府表示,會將意見納入規劃並向中央爭取。

縣府︰納入意見 向中央爭取

立委林為洲表示,就他了解,多個已完成規劃、爭取經費的重大交通建設計畫,送到中央後被刪除、退回;台一線替代道路還只在先期規劃階段,五二○新政府上台後,還得看準交通部長賀陳旦的態度。他將在立院提出質詢,爭取中央支持此案。

新豐鄉長徐茂淦、縣議員羅春蘭、甄克堅、鄭清漢等多名地方人士昨天出席說明會,表示縣府欲優先推動明新科大附近台一線到台六十八線武陵路間的主線,或可紓解台一線竹北段的壅塞窘境,但車潮北上匯流到康樂路與鳳山路口處,恐帶來更嚴重的交通瓶頸。

因此他們強烈建議東、西兩側的延伸支線要一起做、甚至先完成,才符合地方迫切需求,徹底解決交通問題,帶動地方發展。竹北市長何淦銘等人,也曾提出同樣看法。

縣府工務處表示,台一線替代道路計畫從八十六年規劃迄今近廿年,縣府去年重新辦理先期規劃,預定明年六月完成期末報告,確認路線方案後,進行工程規劃、評估與設計,再向中央爭取計畫核定與經費補助,希望能在二○一八年動工。

工務處說,主線三個方案初步建議採行C案,以減少拆遷避免民怨,總工程費大約卅三億元;東側延伸支線銜接湖口鄉榮光路進新竹工業區,西側支線銜接新豐鄉德昌街及竹五線,兩支線起點與台一線形成T字路口,連同主線的總工程費近五十九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