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打小孩 150對親子排出標誌

「四三○國際不打小孩日」,台中市有150對親子一起在市府廣場排出「禁打」標誌。(記者蔡淑媛攝)

「四三○國際不打小孩日」,台中市有150對親子一起在市府廣場排出「禁打」標誌。(記者蔡淑媛攝)

2016/05/01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昨天是四三○「國際不打小孩日」,一百五十對親子一起在綠地上互相擁抱,排出「禁打」標誌(見圖,記者蔡淑媛攝),希望在台中這塊土地標註禁打小孩記號,高喊「以手傳愛,要抱不要暴」,呼籲家長以好話和擁抱取代責罰,宣誓打造愛的愛,我不打小孩。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天舉辦「我不打小孩」園遊會,並公布「親子反恐」網路問卷結果,三百五十名家長最常恐嚇威脅孩子的方式,第一名「吃不完會變麻子臉」占六十三%,其他依序是「旁邊阿姨在笑你了」五十六%、「要叫警察了」四十三%、「直接打」四十三%、「要把你一個人留在這裡」四十二%。

教育局長彭富源建議家長,孩子哭鬧不休時,可帶離開現場走走,或嘗試蹲下來,與小孩同樣的高度,用眼神、擁抱和肢體動作引導,以同理心溝通,都能獲得比打罵更好的效果。

四十二歲蘇姓夫妻帶著七個月大女兒參加排字,他們結婚十一年後,以人工受孕終於達成當父母的心願,覺得孩子生來就要好好愛,哭鬧時夫妻倆會輪流抱,轉移她的注意力,帶小孩並不難。

小二的姚小弟則說,爸爸很少打小孩,但希望自己不乖時,爸爸能聽他講話和承認犯錯,用跑步當懲罰!爸爸也說,打小孩大多是恫嚇警告,會立下生活規範,讓小孩犯錯時,學會收拾殘局和知道犯錯的代價。

人本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提醒,打罵會造成對立,讓孩子孤單,變得不敢有意見或更叛逆,不妨利用溝通了解與教育,犯錯後多點寬容,逐漸矯正犯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