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頭綠色隧道 彰縣新景點超夯

這是6年前,忠義路兩側小葉欖仁的模樣。
(資料照,顏宏駿攝)

這是6年前,忠義路兩側小葉欖仁的模樣。 (資料照,顏宏駿攝)

2016/05/01 08:0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彰化縣又多了一處天然景點!位於社頭鄉的市區通往清水岩寺的忠義路上,十七年前公所在道路兩側植下小葉欖仁作為行道樹,多年來細心照顧,如今枝繁葉茂盛,特別是今年兩側樹冠交疊,成為一條天然的林蔭大道,成為遊客拜訪社頭鄉的最新熱門景點。

長達兩公里的「社頭綠色隧道」,今年長得特別蒼鬱青翠,綠色林蔭大道,行走其中,舒爽暢快,空氣清新怡人,近來網路上不時有人推薦這處景點,網友也一一追問如何前往參觀,還有不少當地人還不知道這處「社頭綠色隧道」,紛紛探詢路線。

前鄉公所主秘、現縣議會機要秘書陳三民表示,這批行道樹在前鄉長魏陳春惠任內所種植,繼任的鄉長蕭如意和劉錦昌均細心維護,經歷十七年的細心照顧,才會有今日之規模,正可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現任鄉長劉錦昌表示,這裡可望成為社頭觀光的新亮點,林蔭大道讓遊客享受清涼,但也有鄉民反映,到了晚間光線太暗,因此公所已加強照明設備。

劉錦昌說,外地遊客搭乘火車到社頭遊玩,可以先拜訪百年新和春醬油、福井鐵道餐廳、樂活觀光襪廠,往東走就可經過這條綠色隧道,隧道的盡頭就是農會展售中心,再往前走可到童軍露營溫泉區泡腳,也可往上走到清水岩寺。

專門種植樹木的業者蕭道隆表示,樹木要種成「綠色隧道」關鍵在於樹種的選擇,小葉欖仁枝繁葉茂且樹形玲瓏有致,相當漂亮,但因為樹質輕脆,禁不起狂風吹襲,也是其缺點,目前大都以茄冬樹和樟樹作為「綠色隧道」樹種,較能抵擋颱風。

這是「社頭綠色隧道」,兩側葉冠枝繁葉茂,一片綠意盎然。
(記者顏宏駿攝)

這是「社頭綠色隧道」,兩側葉冠枝繁葉茂,一片綠意盎然。 (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