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崎行鳳吊橋通行 盼重振觀光

2016/05/01 06:00

〔記者蔡宗勳/竹崎報導〕善用民間力量,可以成就無限。竹崎鄉公所繼爭取何明德行善團在親水公園重建「行千吊橋」後,又獲得該行善團出資修繕義仁村吳鳳墓園區的「忠義吊橋」,吊橋昨天正式啟用通行,並更名為「行鳳吊橋」。

吳鳳捨身取義的故事雖然有所爭議,但對其故居竹崎鄉義仁村鄉親而言,仍舊相當尊崇吳鳳公,目前村內有吳鳳故居、吳鳳墓園兩個古蹟,並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尋幽訪勝。

竹崎鄉代理鄉長游瑞明說,建於民國七十四年二月的「忠義吊橋」,長五十公尺、寬一.二公尺,為聯繫吳鳳墓園及清華山德源禪寺之行人吊橋,由於吳鳳墓園及德源禪寺都是縣定古蹟及重要人文觀光景點,吊橋年久失修,遊客行走其上,心裡面總覺得怕怕的,當地居民殷切盼望可以修繕「忠義吊橋」,但限於經費拖延多年,感謝何明德行善團義助修橋,將愛心深植竹崎。

「忠義吊橋」修繕後,長度仍維持五十公尺,橋面木板全部汰換,並拓寬至一.五公尺,更換裝置吊橋縱梁,母線拋光上柏油,橋塔重新粉刷,增設防護欄;昨天,地方鄉親在獅陣及鑼鼓聲中歡喜走過新橋,也期待新橋能重振當地觀光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