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女嫁殘夫 模範母親肩扛7口家

嘉市精忠國小昨舉行母親節感恩活動,孩子向母親說出感謝的話。(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精忠國小昨舉行母親節感恩活動,孩子向母親說出感謝的話。(記者丁偉杰攝)

2016/05/01 08:00

楊呂玉拉拔六子女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太保市七十八歲阿嬤楊呂玉,出生四十天就因家庭變故被送走當養女,後來嫁給右腳行動不便的丈夫,從事農工養家,當年曾經一天賺不到十五元,含辛茹苦拉拔六個子女長大,雖然窮苦,但她秉持「人窮志不窮」,教育子女有成,獲選今年太保市模範母親。

母親節將至,太保市公所今在市衛生所後潭停車場對面,舉辦母親節慶祝大會,由市長黃榮利表揚百歲阿嬤林楊嫌、楊呂玉等十八位模範母親。

獲選太保模範母親

楊呂玉回憶說,生父因經商失敗,她出生後沒多久,就被送到呂家當養女,廿二歲時被安排嫁到楊家,「當時連丈夫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出嫁後才知丈夫行動不便,夫妻倆沒有祖產、農地,靠著幫別人做農務、手工或綁草繩養家,她堪稱一人照顧七人,扛起家庭重擔,「半暝眼淚都滴不完。」

「家裡窮,從小到大幾乎沒吃過零食。」楊家三子楊盛發說,母親告訴子女,貧窮不可恥,賺錢要憑良心,不義之財不可貪,要腳踏實地做人,受此教誨,兄弟姐妹長大後,在廣告、紡織布料及房仲領域創業,現在終於可以讓父母享福。

六腳鄉公所昨表揚二十五村模範母親,其中,工廠村模範母親李楊月高齡八十六歲,在早年物質條件差,生活困苦時,她與丈夫辛苦養育兩女兩男,子女事業有成後,她長期參與社區公益,受到村民讚揚,將代表六腳鄉接受縣府模範母親表揚。

嘉市精忠國小昨舉辦關懷社區文藝芳鄰暨母親節感恩活動,學童進行一系列才藝表演包括非洲鼓、有氧空手道、獨輪車、歌中劇、詩詞吟唱等,壓軸節目由師生陶笛吹奏「母親您真偉大」,祝福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同時透過感恩卡傳情活動,讓孩子們說出感謝媽媽的話,場面溫馨。

楊呂玉(中)獲得今年太保市模範母親表揚,三子楊盛發(右)相當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楊呂玉(中)獲得今年太保市模範母親表揚,三子楊盛發(右)相當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