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婉拒3次推薦 北門區長夫人終獲選

邱蘇換(後右)獲選台南市慈暉媽媽,兒子邱仁武(後左)為媽媽高興。(記者楊金城攝)

邱蘇換(後右)獲選台南市慈暉媽媽,兒子邱仁武(後左)為媽媽高興。(記者楊金城攝)

2016/04/30 08:00

曾陳鶯招還當義工 熱心社區事務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區區長曾榮嘉的太太曾陳鶯招曾三次婉拒被推薦為北門區模範母親,今年無法推辭,代表北門獲選為台南市慈暉媽媽,這位「區長夫人」並是位熱心社區事務的義工,她教出二位醫師和一位老師,兩位女婿也是醫師,曾榮嘉感謝太太持家有方,教導子女有成。

教育子女有成 81歲邱蘇換也獲選

而學甲區八十一歲邱蘇換含辛茹苦,育有三子一女,其中撫養殘障兒子邱仁武長大成人,還教導他熱心公益,其教育子女有成,獲推薦代表學甲區當選台南市「慈暉媽媽」。

六十三歲曾陳鶯招嫁給公務員曾榮嘉時只有小學學歷,在家帶小孩時,從事家庭代工分攤家計,為人妻、為人母克盡其職;她的長女曾淨琦現職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的醫師,女婿陳儒逸為成大醫院醫師;長子曾俊斌是國小教師;次女曾茨妍是名牙醫師,二女婿蔡佳峰也是位牙醫師。

難能可貴的是曾陳鶯招很有上進心,為彌補小學畢業後無法繼續求學的遺憾,十四年前重拾課本完成國中補校學歷,後來再考取烘焙麵包、中餐兩張丙級證照,並擔任三慈國小愛心義工、三光里第七鄰鄰長和三慈社區環保義工、三慈關懷據點志工。

北門三光里長曾進祥連三年推薦「區長夫人」曾陳鶯招為北門區模範母親,因怕惹議「內舉不避親」,曾榮嘉和太太都婉拒,錯過三次機會,今年獲選北門區慈暉媽媽,又代表北門區獲選台南市慈暉媽媽,獲獎實至名歸。

曾陳鶯招(左)代表北門區獲選台南市慈暉媽媽,夫婿北門區長曾榮嘉(右)為太太高興。(記者楊金城攝)

曾陳鶯招(左)代表北門區獲選台南市慈暉媽媽,夫婿北門區長曾榮嘉(右)為太太高興。(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