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磨兒學童練國歌 520就職獻唱

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將於520就職獻唱,昨天合唱團的小團員們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歌聲,超級無敵開心的!
(記者邱芷柔攝)

地磨兒國小合唱團將於520就職獻唱,昨天合唱團的小團員們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歌聲,超級無敵開心的! (記者邱芷柔攝)

2016/04/30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學童洪芬妮日前寫信給準總統蔡英文,表達想要用歌聲祝福蔡英文的心願,校方證實得到就職典禮演唱邀請,當初寫信的洪芬妮開心表示,「我們的總統跟我一樣是排灣族的,沒想到真的可以唱歌給她聽!」

學童學信給蔡英文 獲回應

身為「希望合唱團」一員的洪芬妮,信裡寫著,「聽媽媽說,我們的總統是排灣族的,跟我一樣耶!我有個願望,我好希望我可以跟我的合唱團唱歌給您聽,為您祝福。」

校方指出,「希望兒童合唱團」由多所小學學生組成,用現代合唱方式,來呈現排灣族古調,這次受邀在總統就職典禮中演唱中華民國國歌,地磨兒合唱團也將有二十名團員加入演唱行列,除了利用社團時間練唱,合唱團團員們也利用週末假期回到學校練習。

洪芬妮說,沒想到總統看到她的信,很開心可以唱歌給總統聽。團員許克平說,總統就職典禮是一個很盛大的場合,這是他第一次到總統府唱歌,興奮又緊張。

團員歸亞拿說,為了這次表演,他們星期日也會練習,要唱給總統聽,她很緊張,因為不知道總統會不會喜歡,希望他們能唱得很好。

地磨兒合唱團指導老師藍曉梅說,蔡英文的祖母是獅子鄉排灣族後裔,學生們聽到排灣族人當總統格外興奮,要用純真的童聲演唱國歌,展現國歌不同的面貌。

地磨兒國小合唱團日前放棄代表屏東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為的是到長期贊助合唱團的薛陳惠如奶奶追思會上演唱,這次他們能站上全國觀眾面前,合唱團的小團員們透露,他們除了「一點點」緊張,卻超級無敵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