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警為新政「擦屁股」? 邱豐光:常說不

潘懷宗分析,柯文哲先刪除廿七項警察勤務冗事,但隨著各大錯誤政策或社會事件後,又重新再抓警察支援。(記者鍾泓良攝)

潘懷宗分析,柯文哲先刪除廿七項警察勤務冗事,但隨著各大錯誤政策或社會事件後,又重新再抓警察支援。(記者鍾泓良攝)

2016/04/30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市議員潘懷宗昨質詢指出,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政策施行上思慮不周、缺乏配套,雖稱減輕了警察冗事,卻隨著不同的政策任意增加業務,彷彿柯市府出現錯誤政策,都拿警察局祭旗,講好聽一點是新政買單王,實際上是擦屁股手。潘幫基層員警講話,並問警察局長邱豐光,「你敢跟柯市長說不嗎?還是市長說甚麼你都說好?」邱回應,「我們常常跟市長說不。」

議員︰老為錯誤政策收拾

潘懷宗分析,柯文哲先刪除廿七項警察勤務冗事,但隨著各大錯誤政策或社會事件後,重新再抓警察支援;如先行取消護童專案,但在北投區、內湖區女童案後,又實施「校園安全三層巡邏防護網」,每天動用兩千位以上的警力支援。而「三橫三縱」影響到北市交通造成民怨,原本柯下令取消員警在馬路中間執勤,現又要求員警重回路口站崗。

近日有警員在網路爆料,長官六點就傳LINE,騎車中五分鐘未讀就打來催,員警希望可以換回古董手機,不用看LINE。潘懷宗直說,北市員警有六千九百一十一人,但柯文哲上任迄今,就有五百廿七人離職,警員事務繁多,是流失人才的原因;而目前平均一位員警負責八百位市民安全,根本無法應付四千多「治安顧慮人口數」。

潘懷宗還指出,依規定,警員每月最高超勤時數及加班費,分別以一百小時及一萬七千元為上限,但一至三月已有八百零三位員警可領到一萬七千元,而補休更是看得到吃不到,每半年累積加班時數達四十小時換一支嘉獎,「這對員警難道是一種小確幸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