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火23載教逃生 里長助學逾600人

三重區中正里長藍文龍,具23年的打火經驗,年輕時更曾是健身教練,常開班授課宣導消防及健身觀念。(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三重區中正里長藍文龍,具23年的打火經驗,年輕時更曾是健身教練,常開班授課宣導消防及健身觀念。(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6/04/3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資深「打火里長」藍文龍,每逢發生重大火災,都能見他英勇身影,不但親自開班授課教里民逃生觀念,每年更發放獎學金,迄今幫助超過六百名學子上學,在里民眼中好比「超級英雄」。

三重區中正里長藍文龍,年輕時是健身教練,擁有藍波般的健壯身材,擔任里長十八年,同時身兼義勇消防隊副分隊長,打火經驗廿三年,參與逾兩百場救援。

為提供里民正確的火場逃生觀念,藍文龍定期開班授課,教授消防及健身觀念,有四百多位里民報名。

除打火不遺餘力,藍文龍發揮愛心更不落人後,年年以資源回收獎金做為獎學金,只要就讀高中以上、研究所以下的里民,平均成績八十分以上,就可申請一千五百元的獎學金,十八年來,超過六百名學子受惠,發出去的獎金逾百萬。更不定期發放急難救助金,解決里民的燃眉之急。

藍文龍透露,每當電視新聞跑馬燈出現火災快訊,他就會立刻披上戰袍出動,最遠曾跑到苗栗支援,他說,能將受困民眾帶離險境,就是他最大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