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積極任事 獲選模範勞工

2016/04/30 08:00

表揚245人 市長允助青年在地就業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慶祝勞動節,基隆市政府表揚二百四十五位模範勞工,其中,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仁山館任職的吳艷玲,丈夫過世後獨力撫養二名子女,仍竭盡心力完成工作,態度積極負責,深受同事信任。

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逐一頒獎給模範勞工及優良工會,感謝他們的貢獻,林右昌說,會努力推動各項市政建設,提升工業區形象、提供充分就業資訊,讓在地青年就近找到好工作。

四十一歲的吳艷玲十七年前從福建嫁到台灣,丈夫因病過世,她獨力撫養一子一女,前年開始到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仁山館任職,除了份內工作,主動協助館內清潔、將活動剩餘的美勞材料拿來布置場館,積極任事。

另一名基隆市雕刻業職業工會模範勞工鄭雅文,雖然先天不良於行,但積極為弱勢介紹就業機會,協助工會事務順利推展。

林右昌表示,他發現基隆很多工業區廠家都有徵才困擾,將安排本地跟鄰近的高中職學生到工業區參訪,提供充分的就業資訊,讓基隆子弟不必大老遠到外縣市就業。

另外,今年勞動節適逢星期天,社會處勞資關係科長陳志源表示,依勞基法規定,雇主應依法給薪放假,如果要求勞工上班,除了要徵得勞工同意,工資應加倍發給或擇日補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