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重生四部合音 民和國中鄉土歌謠奪冠

水里鄉民和國中合唱團在全國鄉土歌謠比賽中奪冠,師生開心不已。(民和國中提供)

水里鄉民和國中合唱團在全國鄉土歌謠比賽中奪冠,師生開心不已。(民和國中提供)

2016/04/30 08:00

〔記者謝介裕/水里報導〕教育部辦理的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成績出爐,水里鄉民和國中合唱團,以布農傳統文化融入九二一大地震時期的情境改編而成的歌謠,將震災初期災民的絕望,迄完成家園重建浴火重生的心情,透過天籟般的四部合音歌聲表達的淋漓盡致,擊敗各縣市與賽勁旅,一圓奪冠夢想。

將布農傳統文化 融入歌謠中

水里鄉民和國中合唱團三十七名團員全部都是布農原住民,去年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鄉土歌謠比賽,僅獲得第三名,今年捲土重來,包括指導老師張瑜姍在內,所有師生都不敢掉以輕心,除社團練習時間以外,每週五下課後,更從夜間六時開始勤練至夜間九時,朝冠軍目標努力。

為了展現布農原住民特色,指導老師張瑜姍特別將「擁抱大地」、「獵歌」兩首原民歌謠進行改編,以四部合音搭配舞蹈方式呈現,起初以低沈、渾厚的歌聲,詮釋災民面對家園遭地震重創的悲傷,緊接著,音律轉為高亢、嘹亮,並一邊唱、一邊跳著代表豐收的「報戰功」舞蹈,所展現的力與美,也令評審人員心動不已。

民和國中教導主任周慧星說,此次全國鄉土歌謠比賽,來自全國二十五隊參賽,該校合唱團能脫穎而出,絕非僥倖,係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五月二十八日也將在縣府文化局音樂會中受邀演出,與各界分享得獎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