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過頭不開花〉花期前2個月 樹木禁修剪

印度紫檀修剪過頭,只飄落少許的黃色花瓣。
(記者葛祐豪攝)

印度紫檀修剪過頭,只飄落少許的黃色花瓣。 (記者葛祐豪攝)

2016/04/29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目前正值印度紫檀的開花季,一陣陣淡淡香氣的黃色花瓣會飄落地上,相當詩情畫意。但鳳山百餘棵印度紫檀日前被包商修剪過頭,導致花期到來,飄落的花瓣零零落落,附近未修剪的印度紫檀則已飄落大片花瓣;養工處強調,檢討此一事件,決定未來在樹木開花期前兩個月內,都不得修剪樹木。

位於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旁的澄清路兩側,種有百餘棵印度紫檀,樹齡約有廿多年,每年四月底、五月初的開花期,黃色花瓣會飄落地上,十分有詩意。

不過,本月初,養工處委外包商修剪這批紫檀,大批細枝幹、樹葉被裁下,使樹蔭消失大半,民眾質疑是否修剪過頭?包商則強調修剪標準是依養工處要求,且距離上次修剪已經五年,因此趕在颱風季前處理。

經本報於四月八日報導後,養工處內部檢討,靠近鳳山行政中心這一側的印度紫檀,因尚未修剪,決定暫停。

由於目前正值印度紫檀的開花季,記者昨實地觀察,未修剪的印度紫檀已陸續飄落大片的黃色花瓣,人行道上隨處可見;但已修剪過的印度紫檀,因樹葉所剩不多,飄落的黃色花瓣寥寥可數,可見修剪過頭已產生後遺症。

對此,養工處表示經過此一事件,已決定未來在樹木開花期前兩個月內,都不得修剪樹木。

未修剪的印度紫檀,飄落大片黃色花瓣。
(記者葛祐豪攝)

未修剪的印度紫檀,飄落大片黃色花瓣。 (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