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最大

2016/04/29 06:00

要下台的最大?

這話出自當朝大官的口,聽來不勝唏噓。

要下台的最大,是台灣語句,北京話堪比做「死豬不怕滾水燙」吧?

在國會殿堂上,一群敗軍之將面對勝選的對手政黨立委猛烈質詢,不如歸去之感濃郁到無以復加,不久的將來,王謝堂前燕都要飛入尋常百姓家。

他們墜落凡間,是怎樣的心情呢?無官一身輕,可以唇槍舌劍,月旦人事,誰能奈我何?

「不哭過長夜,何以語人生」,他們自認做大官的燦爛光芒為綠委折磨殆盡,所以是最有資格評論時政,回擊執政黨的過失?

政權都已丟了,官位也不保,辭廟日的倉皇開始點滴如潮湧,原來,詩人千年前的浩歎穿越時間的長河,如真如實地附身在這些政務官,為一個迷亂敗選政權舉哀。

他們辭廟的姿態是那麼地彆扭,走下台階的樣子是那麼地不優雅,一步一罵一回頭,踉蹌中多的是遺憾。

要下台的最大,這是有著蓄積的恨意哪,敵我分明的暗示。政治競爭中毫無善意,無有祝福。

要下台的最大,爾俸爾祿都是誰給的?大得過人民?自卑感的自大狂!(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