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地震魚! 民憂地震來臨徵兆

5名大男人合力抬搬身長約4.7公尺、重達44公斤的地震魚,個個氣喘吁吁。(記者陳賢義攝)

5名大男人合力抬搬身長約4.7公尺、重達44公斤的地震魚,個個氣喘吁吁。(記者陳賢義攝)

2016/04/29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地震魚又現身!台東三和定置漁場昨天下午網獲兩尾身長約四.七公尺、重達四十四公斤的地震魚,民眾赫見心驚驚,憂心是地震來臨的徵兆。

「哇,又是地震魚ㄟ,這麼大尾。」膠筏緩緩靠上岸,數名已獲悉消息的民眾早已守在岸邊,拿起手機等待拍攝這兩尾「自投羅網」、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載運漁獲小貨車開抵賣場,數十名搶購民眾個個睜大眼,驚呼連連,但也憂心可能是地震來臨前的徵兆。深信不已的男子阿雄說,這是老人家留傳下來的經驗,千萬不能鐵齒。

不過,捕魚經驗超過卅年的漁民李宗政說,早年他也曾捕獲兩尾、一死一活的地震魚,但從未看過這麼大尾的,捕撈上船的過程真的很興奮,「好重喔,幫忙抬啦!」五個大男人合力搬運兩尾地震魚秤重、量身長,個個氣喘吁吁,放進方形塑膠箱秤重,兩隻都是四十四公斤,身長約四點七公尺,漁販搶鮮爭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