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孝家庭楷模 男童「花椰菜」頭吸睛

蘆洲區成功國小學童孔碩(中)的「花椰菜」髮型出自母親陳梅麗(右)巧手,加上父親孔明德(左)三人,昨獲頒慈孝家庭楷模。(記者李雅雯攝)

蘆洲區成功國小學童孔碩(中)的「花椰菜」髮型出自母親陳梅麗(右)巧手,加上父親孔明德(左)三人,昨獲頒慈孝家庭楷模。(記者李雅雯攝)

2016/04/29 08:00

十七組家庭接受頒獎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母親節將至,教育局將五月訂為「幸福家庭月」,昨天上午在蘆洲區成功國小宣布活動起跑,榮獲「慈孝家庭楷模」的十七組家庭在會場接受頒獎。國小組獲獎者孔碩在母親巧手下,頂著「花椰菜」髮型上台接受表揚,帥氣造型搭上俏皮表情,逗得全場會心一笑狂讚「太可愛了」。

蘆洲成功國小四年級學童孔碩,與父母孔明德、陳梅麗一起從市長朱立倫手中接過獎盃,得了一個獎回家,孔碩靦腆地說「很高興」。

孔碩因為語言閱讀障礙而加入特教班,樂於助人的他,午飯後總主動替同學收拾、清洗碗筷。孔明德說,兒子很貼心且細心,有時大人出門前忘了帶鑰匙,都有賴他提醒,語言閱讀障礙讓兒子讀文章時辛苦,也略顯自信不足,在大人花許多時間陪伴、指導後,他可以比較放鬆面對文字。

孔明德說,兒子是神所給的功課,願意花時間、精力好好做這項功課,獲頒楷模有些意外,但想藉由自家例子鼓勵其他有類似狀況的家庭,「不管是甚麼樣的孩子,都可以是別人的小天使」。

除了「慈孝家庭楷模」,昨天也表揚「推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暨團體」卅七組代表。朱立倫說,幸福家庭是社會的基石,歡迎所有家庭都參與「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