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政評比六都第一 公車票不漲 司機薪水漲

印尼籍亞蒂獲選「模範外籍勞工」,雇主毛美華(左)稱讚她善良。(記者何玉華攝)

印尼籍亞蒂獲選「模範外籍勞工」,雇主毛美華(左)稱讚她善良。(記者何玉華攝)

2016/04/29 08:00

模範勞工與優良駕駛表揚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舉辦「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大會」,兩百七十四名代表獲獎。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市在勞政評比獲得六都第一,顯示新北市重視、尊重勞工;他也提及近日熱門話題,公車票價不漲,但公車司機的薪水從四月一日起,至少漲兩千五百元,提供市民最好的運輸服務。

林士強 投入新北工會行善團

「小貨車裝運業職業工會」成員林士強、許玲子榮獲模範勞工。林士強從事貨運業超過廿八年,工作之餘投入新北工會行善團,運送物資至安老、啟智中心等,也擔任社會局志工。許玲子擔任會務人員超過卅年,積極推動各項業務,近幾年配合理事長李文雄辦理退休人員的「關懷餐會」,去年有會員在八仙塵爆意外中受傷住院,協助家屬醫療事宜,頗獲好評。

印尼籍亞蒂 模範外籍勞工

此外,獲「模範外籍勞工」表揚的印尼籍亞蒂,照顧九十四歲患有心臟病、退化性關節炎且不良於行的阿公,不僅中文溝通沒障礙,還能邊問邊學,帶阿公搭捷運轉乘到榮總看病,主動與醫生溝通阿公病況;陪同出席的雇主毛美華說,亞蒂「將心比心」、把長輩當成自己的爺爺般照顧,甚至大便不順,都肯用手幫忙摳出,讓她相當感動。

許玲子擔任小貨車裝運業職業工會會務人員超過30年,熱心推動會務。(記者何玉華攝)

許玲子擔任小貨車裝運業職業工會會務人員超過30年,熱心推動會務。(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