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田園城市蔬果含重金屬? 議員促驗

田園城市所種植的蔬果檢驗項目僅限農藥,可能含有的重金屬並未納入,圖為議會廣場田園城市示範區。(記者梁珮綺攝)

田園城市所種植的蔬果檢驗項目僅限農藥,可能含有的重金屬並未納入,圖為議會廣場田園城市示範區。(記者梁珮綺攝)

2016/04/29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田園城市,不過,議員吳世正昨在議會質詢指出,田園城市所種植的蔬果由民眾自行送檢,政策上路一年來送驗件數為零,檢驗項目僅限農藥,可能含有的重金屬並未納入,甚至產出的蔬果部分收成還分送給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痛批該政策是「白目政策」,要求衛生局應主動檢驗蔬果殘留的農藥、重金屬,環保局在一個月內抽測土壤重金屬含量。

1年來沒人送檢驗 也僅限農藥

根據田園城市推廣實施計畫,土壤先經由主管機關檢測重金屬含量後,再由環保局抽驗,而民眾可自行將農作物送至衛生局檢驗,沒有強制規定非送檢不可,檢驗項目限於農藥。吳世正表示,實行至今送驗件數為零,「衛生局沒有收到,也沒有主動去檢測過!」要求衛生局化被動為主動,檢驗蔬果所含農藥與重金屬。

環保局長劉銘龍說,去年六月針對八大重金屬砷、鎘、鉻、銅、汞、鎳、鉛、鋅抽測廿八處田園城市基地,包括市政大樓周邊廣場田園示範區、廿三處學校及四處路邊,在百齡國小的土壤測到鋅的監測基準值超標,每公斤有二九五mg(標準值為每公斤二六○mg)。劉銘龍表示,當時有了解百齡國小種植的作物為觀賞用植物;二科科長黃莉琳解釋,土壤重金屬的監測值超標,只需加強監測,沒有規定不能吃,且土壤重金屬超標不等於作物重金屬超標,因有些作物不會吸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