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錐麓隧道段 今起開放夜間通行

施工人員已完成高約一百零八至六十公尺處的邊坡修復工程。(記者王峻祺攝)

施工人員已完成高約一百零八至六十公尺處的邊坡修復工程。(記者王峻祺攝)

2016/04/29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管制逾三個月的中橫公路錐麓隧道段,今天起將開放夜間通行,消息傳出天祥商家高興地大呼「終於解禁了!」,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表示,第三階段搶修作業正式啟動,接續進行岩釘、掛網及噴凝土等邊坡補強工程。

中橫公路一七六點三公里處錐麓隧道段,在一月二十七日夜間發生大型邊坡崩塌,公路總局迄今已投入大批人力、機具全力搶災,並在白天及夜間分階段管制,禁止人車通行;昨日終於順利完成位在高約一百零八至六十公尺處的邊坡修復,經長達十天觀察評估,將於今天下午五時解除夜間管制。

洛韶工務段代理段長楊力銨說,第一、二階段搶災工程陸續完工,今起至五月三十一日間,將進行災區上邊坡二十至五十公尺,陡峭破碎岩壁的打設岩釘、掛網及噴凝土工程,並經多方安全考量後,排除災害危險性,決定「解禁」,恢復居民、遊客及用路人的夜間通行。

白天仍維持管制 三時段開放通車

他強調,目前白天仍維持部分管制,只在上午十時至十時十分、中午至下午一時、下午三時至三時十分開放人車通行,傍晚五時過後至隔日八時,則無管制規定,但若在防汛期間,發生豪大雨及地震等天然災害,不排除暫時機動恢復夜間管制。

楊力銨說,花蓮從前天深夜至昨日,共發生多次全台有感地震,工務段已派員進行路、橋及隧道巡查,並再三確認錐麓隧道上方倒懸岩坡狀況,所幸截至目前為止,岩層並未出現落石徵兆,將會如期開放夜間通車。

管制逾3個月解禁 農民、店家開心

位在西寶共生農場耕作的陳姓農民說,夜間不管制,就能提前將高山蔬果運下山,不用再被迫一早等待開放通行後,趕著將菜送往市場去。

天祥店家及觀光旅宿業者表示,遊客免受夜間管制影響後,預計就會多花點時間待在天祥遊憩區等地,除增加生意收入及住宿人潮,員工也能在晚間收工後回家,不用在山上過夜。

錐麓隧道段今起將開放夜間通行。(記者王峻祺攝)

錐麓隧道段今起將開放夜間通行。(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