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封「全能小丑王」街藝劉耀峰揚名國際

劉耀峰獲「全能小丑王」榮耀,世界大賽奪下一金、二銀、一銅佳績。(宜蘭縣政府提供)

劉耀峰獲「全能小丑王」榮耀,世界大賽奪下一金、二銀、一銅佳績。(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6/04/29 06:00

赴美參賽 奪1金2銀1銅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街頭藝人劉耀峰揚名國際,受封「全能小丑王」。各種造型氣球都難不倒他,化妝技術更是一絕,今年參加美國國際小丑大賽奪下一金、二銀、一銅佳績;他說,看到觀眾的笑臉,就是他當小丑最大的動力,希望將台灣小丑表演推廣到全世界。

三十九歲劉耀峰以「氣球恰恰」小丑藝名闖蕩兩年,日前參加美國國際小丑組織第三十一屆大賽一戰成名。劉耀峰從事十多年造型氣球工作,二○一二年取得造型氣球魔術表演的街頭藝人資格,想要有所突破的他,二○一四年開始走上街頭扮起小丑,希望藉此激勵自己,發想更多創意。

劉耀峰向香港好友請教扮演小丑技巧,例如化妝、黏貼小丑鼻子、服裝等,也自學小丑的表演動作。他說,小丑妝不只是在臉上塗顏色,不同的圖案有不同意義,他還特地訂做小丑服,表演時並融入自己的造型氣球專長,找出自己的路。

劉耀峰前往美國參加世界大賽時,以巧手折出冰雪奇緣中的雪寶造型氣球,瞬間變成主角艾沙時,讓觀眾驚呼,在兩百多名參賽者中勝出,化妝類取得金牌、氣球類拿到兩個銀牌、個人喜劇類奪銅;各項目加總後,獲得今年唯一的「全能小丑王」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