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發明展 亞太師生奪金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舉辦國際發明競賽首獎感恩茶會,數位科技設計系學生蕭祺霖(左二)、武辰峰(左三)、黃正賢(左四)與指導老師葉律佐(右一)、劉杰文(右二)都入鏡。(記者蔡政珉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舉辦國際發明競賽首獎感恩茶會,數位科技設計系學生蕭祺霖(左二)、武辰峰(左三)、黃正賢(左四)與指導老師葉律佐(右一)、劉杰文(右二)都入鏡。(記者蔡政珉攝)

2016/04/29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數位科技設計系師生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第七屆國際工程發明創新展,以「智慧型自動補充茶水飲料裝置」創作,一舉奪下大會首獎和金牌,為台灣爭光。

數位科技設計系前主任劉杰文、現任系主任葉律佐與學生武辰峰、蕭祺霖、黃正賢等人共同構思研發的「智慧型自動補充茶水飲料裝置」,宛如能夠自行走動的圓形平台,只要在裝置上放上飲品,一按下遙控器,裝置就會自己動起來,移動到發出信號的位置,再由客人自己倒飲料,方便又貼心。

五位發明者也說,這項裝置不只能夠用來倒茶水,在居家生活中凡是放上酒瓶或是水果、餅乾等,只要輕輕按下遙控器,「智慧型自動補充茶水飲料裝置」都能代勞。

「智慧型自動補充茶水飲料裝置」先預設好補充茶水裝置行進的路徑,再利用微控制器、RFID定位、無線傳輸等技術,當然少不了電池和馬達等動力。概念類似於工廠控制機器人進行運送貨品的動作。

「智慧型自動補充茶水飲料裝置」已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新型專利通過,校方也接獲廠商通知,希望能夠合作研發與量產,讓這校發明有機會在國人居家生活中實踐應用,也代表著對發明者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