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耆老錄生命故事 豐富台灣故事島

配合打造「台灣故事島」,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昨天早上邀請梁煜堃(右起)、李謙宏、劉月英、李增昌、劉建修及范玉良六名耆老,說他們的人生故事。(記者黃美珠攝)

配合打造「台灣故事島」,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昨天早上邀請梁煜堃(右起)、李謙宏、劉月英、李增昌、劉建修及范玉良六名耆老,說他們的人生故事。(記者黃美珠攝)

2016/04/29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近兩年多來執行文化部「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計畫,蒐錄約一百五十名縣內耆老的故事,今年邁入第三年,可累積至少兩百人口述歷史,說出更多台灣的故事,並錄製成影音,存放在文化部「臺灣故事島」網站及新竹縣「記憶拼圖─無牆博物館」網站,供瀏覽或教育使用。

民國七年出生、住竹東鎮上坪的羅添福,回憶當佃農的辛苦;竹北市九十五歲的衛火土,日治時期到嘉義學磨製鋸片,後來成為竹東林場的鋸片達人;九十一歲梁煜堃曾到南洋當軍伕;九十歲李增昌在二次大戰末期到日本造飛機,目前是業餘攝影師。

八十八歲劉建修是白色恐怖受難者,被關了十八年;八十三歲李謙宏來自寶山竹編世家,目前是新竹米粉曬架的最主要供應者;關西鎮民范玉良以前是礦工,在不見天日的礦坑中討生活 。

新竹縣「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執行團隊台三線文化工坊說,他們以專業影音器材和人員為耆老錄製生命故事,也想幫家中長輩留下珍貴人生點滴的鄉親,可電洽:0963-106607。瀏覽故事網址:臺灣故事島https://storytaiwan.tw/、記憶拼圖─無牆博物館http://vrmuseum.hchcc.gov.tw/vide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