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矽谷中小學 7/1起停招停辦

新竹市矽谷中小學校地、校舍已被拍賣,又未能在期限提出105學年度後辦學地點規劃,7月1日起停止招生辦學。(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矽谷中小學校地、校舍已被拍賣,又未能在期限提出105學年度後辦學地點規劃,7月1日起停止招生辦學。(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29 06:00

被查封拍賣 沒殼沒地未解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矽谷中小學校地與校舍已被拍賣,卻未能在要求改善期限內提出一○五學年度以後的辦學地點規劃,市府教育處基於維護教師、學生與家長權益,徵詢私立學校諮詢會意見後,依《私立學校法》規定,命校方自七月一日起停止招生辦學。

康橋重立案 學生可轉公立

矽谷中小學校長溫貴琳說,校方已經收到教育處停招公文,將尊重照辦,而買受校地與校舍的康橋學校財團法人,將重新申請立案,不繼續就讀的學生可轉公立中小學,不會影響就學權益。

矽谷中小學是新竹市知名的私立雙語學校,二○○三年受贈七十五筆土地,但二○○九年被新竹市稅務局發現土地使用範圍與捐贈目地不符,稅務局依土地稅法規定,補徵土地增值稅並裁處罰鍰,連同滯納金及行政救濟利息,合計高達五億六千三百萬餘元。

校方不服提起復查、訴願及行政訴訟等行政救濟,全案於二○一三年五月間,由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校方敗訴確定,但校方仍未在期限內繳納,稅務局八月移送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強制執行,學校名下五筆土地與一棟建築物被查封,歷經六次流標,今年元月減價拍賣,由唯一投標人康橋學校財團法人以三億四千五百九十萬元得標。

教育處說,矽谷中小學校地與校舍今年一月十三日經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執行拍賣,由康橋學校財團法人買受,教育處二月二日邀集矽谷與康橋協商,討論矽谷後續辦學事宜,考量學生學習的完整性,協商雙方原則上讓矽谷繼續於原校地辦學至六月三十日。

七月一日後,因康橋無意租借給矽谷,市府多次請矽谷提出後續辦學地點規劃,但矽谷在四月一日私立學校諮詢會前,均未回函向市府說明。市府為維護師生與家長權益,依私立學校法規定與私立學校諮詢會決議,命其停止辦學招生,並要求校方做好現有教職員工的離、退處理,與學生的輔導轉學措施,保障師生與家長權益。

想恢復辦學 3年內可申請

教育處說,矽谷財團法人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其分校分部設立變更停辦辦法規定,在學校停辦生效後,仍可在三年內向市府申請恢復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