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魚之殃 成衣廠失火害魚群暴斃

太平區番仔溝昨天清晨岸邊出現大量魚屍。(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番仔溝昨天清晨岸邊出現大量魚屍。(記者陳建志攝)

2016/04/29 08:0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太平區番仔溝、北屯區二重溪昨天清晨和上午接連發現大量魚群暴斃,魚屍更是佈滿岸邊、水面,數量達數千公斤,部分河段更變成泡泡溪,因過去曾出現疑似偷倒廢水污染水源,民眾一度懷疑又有人摸黑排毒水,沒想到經環保局追查,才發現是前晚發生在北屯的火警,造成成衣染料外洩排入溪中釀禍,已對業者開出罰單。

番仔溝、二重溪水源遭污

太平區市議員何明杰、新興里長鄭慧鋒昨天清晨陸續接獲民眾反映,流經太平新興、新光等里的番仔溝出現大量魚群暴斃,因整個水面、岸邊都是死魚,甚至在大明橋下游的河段,更是整個水面佈滿泡泡,因之前就曾多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造成魚群暴斃,懷疑又有不肖業者趁大雨偷排。

北屯區市議員謝明源服務處昨天上午也接獲民眾通報,二重溪在景賢八路與太原路段溪面出現魚群暴斃情況,服務處主任謝家宜趕赴現場察看,溪面到處是魚屍,趕緊通報清潔隊處理,一個上午清出一千多公斤的魚屍,同樣懷疑有人偷排廢水所致。

附近居民指出,二重溪平時魚量豐富,是都會區裡難得的自然生態地,,昨日看到無論大小魚均曝屍溪面,備感心痛。

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昨天清晨先接獲民眾反映流經北屯、太平的番仔溝遭污染,經檢測水質,酸鹼值、溶氧量都在標準內,經往上游追查,才發現是前晚發生在北屯軍福十八街的火警,有受災的成衣廠染劑外漏,加上救火的水,順著溝渠排放到番仔溝、二重溪污染水源。

太平區番仔溝昨天清晨出現大量魚屍,水面並佈滿泡泡,民眾一度懷疑遭偷排廢水。(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番仔溝昨天清晨出現大量魚屍,水面並佈滿泡泡,民眾一度懷疑遭偷排廢水。(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