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剛內柔盡孝道 蔡秋敏獲孝悌楷模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蔡秋敏(中)常返回老家照顧父母。(記者鄭旭凱攝)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蔡秋敏(中)常返回老家照顧父母。(記者鄭旭凱攝)

2016/04/29 06:00

〔記者鄭旭凱/虎尾報導〕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蔡秋敏為人豪邁、問政犀利,是雲林政壇女強人,好勝且熱心助人,女強人外表下卻有一顆溫柔的心,展現傳統女性忍辱負重的美德,獲選虎尾鎮孝悌楷模。

蔡秋敏從政十八年,小時候出生在北港番溝里,家境並不富裕,身為長姊每天煮飯給弟妹吃,還要燒大灶讓家人有熱水可洗澡,當年她只有六歲。

蔡秋敏從小就學會幫父母親承擔責任,求學期間利用暑假幫忙農務,例如採收花生、插番薯藤等,賺取零用錢協助家計。

八年前公公過世,八十四歲的婆婆因思念老伴夜夜無法入眼,蔡秋敏鼓勵丈夫與二伯每晚輪流返回老厝陪婆婆入眠,丈夫和二伯的孝行經媒體披露,被喻為伴母入眠的「現代黃香」。

兩年前婆婆生病住院,蔡秋敏每天無論多麼忙,一定抽空到醫院和婆婆寒喧,婆婆臨終前仍不忘叮嚀她,「種田的艱苦人說話沒人聽,當議員就是要為農民發聲。」

除了對公公婆婆的孝心,蔡秋敏對娘家父母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父親因大弟死亡傷心過度而記憶力減損,母親罹患乳癌和甲狀腺癌,二弟多年前車禍導致失智,千斤萬擔的重責全落在蔡秋敏身上,她除了常回家探望、照顧父母外,也常帶父母南北奔波就醫,孝心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