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雁新村都更案 議員促解約

市議員蔡旺詮建議市府儘速了結遠雄飛雁新村都更開發爭議。(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蔡旺詮建議市府儘速了結遠雄飛雁新村都更開發爭議。(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28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遠雄飛雁新村都更開發案,引發樹木保護與地下文化遺址保存爭議,議員蔡旺詮昨在議會質詢,強調該基地是展現台南文化城市高度的重要指標,要求市府儘快了結,不要再拖延,與國防部單位及遠雄建設公司攤牌,該解約就快解約,以積極態度回應公民團體訴求。

文資處︰今會勘 擇期開聯審會

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委託學術單位進行文資試掘報告,不同試掘點的文化層顯現各有差異,已召開一次遺址審查會,將於今天邀遺址審查與古蹟審查委員共同會勘後,再擇期召開聯合審查會。

市府委託台大人類學系執行的考古試掘計畫初步報告,第三期基地位於中華路北側皆發現明顯遺留,推測此區大部分區域仍保有較完整史前遺留及文化層,但部分近中華路區域可能已遭破壞。

另外,西南側第二期基地為基地中面積最廣,史前遺留埋藏狀況較複雜,有受近代人為活動破壞現象,深淺不一,僅零星遺物出土,原有文化層可能已遭剷除。

蔡旺詮指出,飛雁新村開發與否,已成為外界高度關注議題,一個城市不應過度開發,何況文化古都歷史古蹟資產豐富,飛雁新村的文化遺跡審查認定應儘速完成,保留六甲頂唯一綠地,相信對整體城市發展絕對是好處多多。

遠雄︰尊重市府做法 依法配合

對於民代建議市府解約,遠雄表示,之前市府已舉辦城鄉論壇,與會公民代表要求做好生態文化兼容並蓄的設計規劃,也不乏地方代表建議儘快開發,將會「尊重市府做法」,依法配合。

飛雁新村都更案爭議是南市第一個納入「開放決策」模式,採行民主參與、尋找解決共識,已於今年二月舉辦城鄉論壇告段落;研考會表示,城鄉論壇彙整樹木保護、文化遺址與交通衝擊三大議題意見,將俟遺址審查結果出爐後,併同對外說明市府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