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夢想 他捨台大選私校

小港高中校長陳建民(右)祝福羅富謙(左)朝夢想前進。(記者洪定宏攝)

小港高中校長陳建民(右)祝福羅富謙(左)朝夢想前進。(記者洪定宏攝)

2016/04/28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小港高中學生羅富謙立志當藥劑師,透過繁星計畫,雖然攻不進台大藥學系,但事後按成績推估可錄取台大獸醫系及法律系、外文系;他堅持夢想,首選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若有機會轉進醫學系或中醫系,可能成為該校首位醫師校友。

校長陳建民表示,小港高中頂尖一%、約六名學生,每年都可錄取台大、清華、交通、政大及成大等五所名校;雖然羅富謙放棄台大很可惜,但校方尊重其意願。

富謙的祖父母及父母兩代經營中藥房,他從小耳濡目染,也想當藥劑師,進入小港高中數理資優班,也積極學習生物課程;由於四次模擬考有三次排名全校第一,強化他進取醫學系的企圖心。

雖然學測成績無法直取台大、陽明及成大藥學系,但推算能錄取台大獸醫系及法律系、外文系。富謙仔細評估後堅持理想,首選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因該校醫學系或中醫系明年寒假可能釋出轉系名額,「進可攻、退可守」,他將全力備戰,將夢想從藥劑師擴大為醫師。

羅富謙提醒學弟妹,繁星計畫是很好的升學機會,務必提早加強自己較弱的學科,以跨過理想校系的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