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督盟評鑑議員 10優質5待觀察

高督盟昨在高市議會門前,發佈議會第二屆第二次定期會評鑑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高督盟昨在高市議會門前,發佈議會第二屆第二次定期會評鑑結果。(記者王榮祥攝)

2016/04/28 06:00

審預算未發言 21人不用功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昨發表高市議會第二屆第二會期評鑑結果,選出十位優質與五位待觀察議員,另有四位因特殊優良事蹟獲肯定;高督盟並指出,有廿一位議員在預算審查時一句話都沒有,不夠用功。

高市議長康裕成則表示,尊重所有監督議會的團體,但若以發言次數量化議員表現,有失公允,並提醒無罪推定是最基本司法人權,將司法尚未定讞的個案列入評鑑,並不妥當,期盼評鑑標準更為嚴謹。

待觀察五人包括前議長許崑源(國)、吳銘賜(民)、王聖仁(民)、林武忠(民)、顏曉菁(民);其中許、王兩人蟬聯待觀察,連同吳因在預算審查、部門質詢、議員提案等部分都無業績,被形容是「三無」議員,林、顏則因官司問題被質疑,都是首次列入。

列觀察 3人說明2未回應

許崑源服務處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強調地方實質服務最重要;吳銘賜與王聖仁沒接電話,服務處也沒回覆。顏曉菁表示尊重高督盟,也願檢討;曾被選為優質議員的林武忠則強烈反彈,批高督盟突拿舊案當評鑑項目,很不公平,若依高督盟標準,很多涉入官司的議員都是待觀察。

特殊優良事蹟 4人獲肯定

至於四位有特殊優良事蹟的議員,分別是陳麗娜(國)提案修改高市地價評議委員會辦法、蕭永達(民)揭發議會豪華休閒設施與職員工非法領取加勤費,以及陳信瑜(民)、吳益政(親)不畏市府壓力,爭取李科永圖書館爭議案進行公民審議。高督盟認為,四人甘冒個人政治風險,勇於推動民主法治改革,對促進高雄民主深化有重大貢獻。

十位優質議員包括︰李眉蓁(國)、邱俊憲(民)、吳益政(親)、高閔琳(民)、張豐藤(民)、郭建盟(民)、黃紹庭(國)、陳信瑜(民)、鄭光峰(民)、蕭永達(民);獲選理由是問政認真,不論總質詢、部門質詢、法案審查皆積極出席與發言,且言之有物。

高督盟調查發現,六十三位被評鑑議員中,有廿一位、高達三分之一,預算審查時竟然一次發言都沒有,直言不夠用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