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期未滿又落跑?轉戰台北市長 朱立倫:無稽之談

朱立倫說,傳聞他會參選台北市長是「無稽之談」。(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說,傳聞他會參選台北市長是「無稽之談」。(記者何玉華攝)

2016/04/28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市議員何博文說,外界盛傳他會在任期未滿前轉戰台北市長,朱立倫說,不可能的事情,與選罷法規定不符,傳言是無稽之談;此外,在捷運建設方面,朱立倫認為應該依路線長度、站數,重新計算新北市在捷運公司的股份。

朱立倫去年請假參選總統,缺席上一次定期會的施政報告及總質詢,上班後也未依慣例,在總預算審查過後到議會致意,因此,民進黨議員李坤城一發言,就說在議會「好久不見」。

民進黨議員何博文聽完施政報告後說,報告「了無新意、內容空洞」,是否如外界傳言朱立倫又要落跑參選台北市長?朱立倫聞言說,不可能的事情,傳言是無稽之談。

朱立倫說,選罷法有限制,參選市長要有在地的戶籍,一旦他遷移戶籍,就不是新北市長;何博文逼問是否承諾「做好做滿」,朱立倫只說「做好」,「一起做到一○七年十二月廿四日」。

新北在捷運公司股份 朱認應重新計算

民進黨議員王淑慧關切新北市是否自設捷運公司管理捷運,朱立倫表示,大台北捷運路網由台北捷運公司管理是共識,重要的是捷運公司股份要重新計算,依路線長度、站數,要有合理的股份;此外,捷運建設愈來愈廣、他認為鐵路警察局應改名「軌道警察局」統一事權,不需要再各自去成立捷運警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