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籃架260公分尬305公分 全國國小籃賽鬧雙包

國小學童使用較低籃架可增加命中率。(記者翁聿煌攝)

國小學童使用較低籃架可增加命中率。(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28 06:00

體育署明年主辦 統一採二六○公分制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今年全國國小籃球賽鬧雙包!去年主辦「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的少年籃球發展協會,今年在花蓮的賽事將籃球架高度從二六○公分調高至三○五公分,引發部分國小不滿抵制,改由新北市四所國小承辦「全國國小籃球錦標賽」分庭抗禮,資深小籃教練、安坑國小體育組長陳煥修指出,體育署已決定明年主辦,統一賽制採二六○公分制。

少年籃球發展協會:為了與世界接軌

中華民國少年籃球發展協會從五年前成立,每年主辦「全國少年籃球賽」,理事長陳勝稔說,採用三○五公分籃架是為了與世界接軌,因為國際賽事規則從二○○五年就規定十至十二歲少年採用三○五公分籃架,我們已經落後十一年,中華籃協也支持少年籃球發展協會的做法,但明年既然由體育署主辦,他尊重體育署的做法。

教練:體育署標準較符合台灣學童

陳煥修說,全國大部分籃球發展國小都是使用二六○公分籃架,比較符合台灣學童的身材高度,學校不可能為高年級球隊改用三○五公分籃架,影響到全校學童籃球運動的發展需求。

因此去年少年籃球發展協會提出改採三○五公分籃架的主張,就遭到很多學校反對,但協會心意已決,於是堅持使用二六○公分籃架的學校決定串聯,今年由新北市新店區籃委會主辦、新北市安坑、泰山、永平、北新國小四校聯合承辦「全國國小籃球錦標賽」,賽事時間為廿四日至廿九日,共有男、女生六十七隊,在新北市的北新國小、永平國小及板樹體育館進行賽事。

少年籃球發展協會則於廿二日至廿七日在花蓮舉辦「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雙方日期強碰,有五十隊參加少年籃協的全國賽。

陳煥修強調,新北市舉辦的全國賽採用二六○公分籃架,是依據體育署的規範標準,所以參賽隊伍包含九成歷年來前六名的校隊,而且首屆全國國小錦標賽為顧及偏遠小校,還將參賽學校分成甲、乙兩組,讓籃球運動更為普及化。

國內通常到國中才使用三○五公分的籃架。(記者翁聿煌攝)

國內通常到國中才使用三○五公分的籃架。(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