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偷走家扶捐款箱 接連3件

家扶愛心捐款箱被連偷三個,家扶呼籲不要讓愛心遺失了。(記者簡惠茹攝)

家扶愛心捐款箱被連偷三個,家扶呼籲不要讓愛心遺失了。(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8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家扶中心一個月來,被偷走三個放在愛心商店的捐款箱,損失近六千元,家扶呼籲如果有經濟需要應尋求福利機構協助,不要偷走原本幫助弱勢家庭的錢,導致家扶沒辦法繼續服務。

家扶主任謝曉雯表示,家扶連結縣內愛心店家設置零錢、發票捐款箱,原本是希望提供縣民隨手做公益的機會,匯集大家力量幫助弱勢家庭,但沒想到上個月廿九日,傳出宜蘭市愛心店家零錢箱遭竊,這個月十五日、廿六日又不同店家被偷,共被偷了三個。

謝曉雯指出,被偷竊的愛心店家,自責沒有把捐款箱顧好,更擔心民眾愛心遺失,也會影響未來店家願意擺放,目前縣內共放置一百零三個捐款箱,平均每個可以有五萬元捐款,對家扶推動弱勢家庭服務相當有助益。

其中兩件 街友所為

謝曉雯說,前兩件竊案是街友所為,同一人已到案,家扶也主動聯繫各個愛心店家,小心提防竊賊,呼籲大家應尊重愛心,如果有經濟需要應該尋求福利機構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