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熊讚大拜拜 下週三來吃辦桌

宜蘭熊讚大拜拜,作伙吃辦桌迎熱鬧。(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熊讚大拜拜,作伙吃辦桌迎熱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8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農曆三月二十八日是東嶽大帝的聖誕,同時也是宜蘭在地歷史悠久的宗教慶典,宜蘭市公所在當天主辦精彩的「二○一六宜蘭熊讚大拜拜」,邀請鄉親一起參加辦桌晚會,誕辰當天與前一晚更有東嶽仁聖大帝神轎出巡,祈求合境平安。

東嶽大帝聖誕 廟會逗熱鬧

宜蘭東嶽廟主任委員林添福表示,東嶽大帝是五嶽之首,總管人間的吉凶禍福,職掌幽冥地府主召人魂,東嶽大帝誕辰前一天,會請出廟內大神尪暗訪從廟前出發,五月二日起更連續三天舉辦祝禱誦經祭儀、東嶽盃全國歌唱比賽等活動。

宜蘭市公所表示,五月四日當天在宜蘭市新月廣場對面二○四停車場及化龍一村空地舉辦宜蘭熊讚大拜拜,不但邀請到有小吳宗憲之稱的梅東生擔綱主持,更有台灣本土天王陳雷壓軸演出,台灣歌姬黃妃、金曲歌后秀蘭瑪雅和宜蘭一哥蔡佳麟輪番上陣。

「找回傳統文化、辦桌氛圍。」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為了傳承在地重要的民俗文化,宜蘭熊讚大拜拜重現古早味廟會聽歌、看表演、吃辦桌的氛圍,希望喚回舊時宜蘭濃濃人情味,並透過大拜拜祈求國家社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