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執行強制送醫挨告 苗縣府力挺

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錦榮(右一)與消防局長徐新淵(左一)、衛生局長張蕊仙(左二),昨天到分隊關心吳姓消防員。(記者彭健禮攝)

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錦榮(右一)與消防局長徐新淵(左一)、衛生局長張蕊仙(左二),昨天到分隊關心吳姓消防員。(記者彭健禮攝)

2016/04/28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縣消防局苗栗分隊吳姓隊員,日前執行精神病患強制就醫勤務,遭家屬控告傷害,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移送法辦,引發基層消防隊員反彈,縣府代理秘書長張錦榮與消防局長徐新淵、衛生局長張蕊仙,昨天到分隊關心。張錦榮強調,縣府絕對力挺消防隊員;張蕊仙也表示,會促請中央修法維護消防員權益。

苗栗警方及苗栗消防分隊十二日凌晨接獲民眾報案,指一名精障婦人攻擊家屬,要求警方強制送醫,吳姓消防員欲將婦人架上救護車時,不慎造成婦人膝蓋跌傷紅腫、手部抓傷,吳員反遭婦人家屬控告涉嫌傷害,後來婦人並未強制就醫。

吳姓隊員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移送苗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請回,他感嘆:「我是執行公權力,協助家屬將病患送醫,沒想到反挨告,公僕真難為。」 也引發基層消防隊員反彈。

張錦榮、徐新淵、張蕊仙等人昨天到分隊關心吳姓隊員,給予加油、打氣。張錦榮說,縣長徐耀昌十分關心此事,縣府絕對力挺基層消防員,會全力協助吳姓隊員後續調解事宜,要他放心。

徐新淵指出,處理疑似精神病患案件,警、消都十分難為,建議儘速修法。張蕊仙表示,會促請中央修法,維護第一線處理警、消人員的權益,修法前,衛生局也成立單一諮詢窗口,供警、消強制就醫處理判斷依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