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路燈認養 苗市推孝親點燈

苗栗市中苗里長邱信雄,已連續8年認養120盞路燈。(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中苗里長邱信雄,已連續8年認養120盞路燈。(記者彭健禮攝)

2016/04/28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母親節前夕,苗栗市公所推出孝親點燈活動,市長邱炳坤表示,希望藉由不同的選擇,獻給家人一份別具意義的禮物,不僅照亮家人,也讓燈火下的每個身影,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苗栗市中苗里長邱信雄,已連續八年認養一百廿十盞路燈。他說,從小母親就教導他「為人要心正,多行善舉」,雖母親已辭世,但言猶在耳,他認為路燈認養對大家都好,所以長期支持。

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長洪連樵說,苗栗市現有路燈近八千盞,每年電費高達七百廿萬元,對公所是筆不小負擔,感謝每年都有不少鄉親、企業參與,協助支付約二百七十萬元電費。

邱炳坤表示,認養路燈是「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對於認養路燈的民眾或單位,公所會繕寫愛心燈籠貼紙貼在路燈桿上,表達感謝。

市公所表示,有意認養路燈的民眾或單位,可逕洽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登記,一盞一年五百元,自行指定認養「地點」及「盞數」,並依認養人意願於路燈桿上張貼名號,認養電話:331-9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