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公司虧逾6千萬 議員要求裁撤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梁榮輝(左)、總經理朱松偉備詢時說明年薪約200萬元。
(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梁榮輝(左)、總經理朱松偉備詢時說明年薪約200萬元。 (記者謝武雄攝)

2016/04/28 08:00

高層未減薪 年領200萬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審計處去年上半年報告出爐,桃園航空城公司從九十九年成立至今,累計虧損已達六五一七萬元,預估今年底虧損將達到七千六百萬元,市議員黃敬平等人批評虧損連連,董事長、總經理年薪仍各約二百萬元,實在誇張,要求減薪、裁員;多位國民黨籍議員也認為,航空城公司成立至今毫無作為,乾脆裁撤以節省公帑。

市府︰要求業務數字量化

桃園航空城公司在九十九年成立,當時是縣長吳志揚任內,根據「桃園縣政府自治條例」成立;市府秘書長游建華表示,由於航空城開發案尚未取得土地,目前仍在預招商工作,所以看不出績效,但仍有必要持續運作,就像產品要先經過研發階段才能上市,會要求航空城公司將業務用數字量化,讓外界看到績效。

多位議員追問董事長梁榮輝、總經理朱松偉的薪資,梁、朱兩人月薪分別是十五萬元及十四.五萬元,以年薪十三.五個月計算,都在二百萬元左右;黃敬平要求,員工裁員一半、兩人薪水也減一半。

剩「倒茶水」功能挨轟

市議員謝彰文表示,航空城公司成立之初,人事費只有十二萬元,如今暴增為一六八三萬元,根本是養了一堆冗員,六年來的營收只有二百多萬元、支出卻高達六千多萬元;市議員閻中傑也嘲諷說,航空城公司目前的功能淪為聽證會上「送水、排椅子」的角色,毫無存在價值。

楊朝偉、黃婉如、王浩宇等議員指出,雖然航空城公司登記的營業項目多達二十多項,但實際收入只有資本額存放銀行的利息及北區展示中心土地出租收入,本業部分掛零。

另外,桃園航空城公司今年人事費原本是二五二五萬元,在預算審查時被刪掉三分之一、剩下一六八三萬元,但該公司以新增計畫、超支併決算方式,讓員工的薪水一毛不刪;市議員魯明哲、劉勝全、舒翠玲砲轟藐視議會,不尊重議會審查預算的權力。朱松偉表示,超支併決算,這類似局處的預算墊付,屬於公司法允許範圍,也經過上級同意。

舒翠玲批評說,當初刪除三分之一人事費,就是要讓「沒事可做」的員工減薪三分之一,未料航空城公司另闢蹊徑,根本是藐視議會;魯明哲、劉勝全也認為,這種乾坤大挪移的作法,導致審查該公司預算毫無意義,不管刪多少,最後都是白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