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伴20年 阿公阿嬤圓婚禮夢

王阿公與賀阿嬤交往20年,兩人在結婚證書上按下指印。(記者李忠憲攝)

王阿公與賀阿嬤交往20年,兩人在結婚證書上按下指印。(記者李忠憲攝)

2016/04/28 06:00

阿公罹癌 阿嬤賺錢養他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有情人終成眷屬!石岡區王姓阿公與賀姓阿嬤交往廿年沒結婚,期間阿公罹患肺癌,阿嬤不離不棄,外出工作賺錢養阿公,成為地方佳話,兩人雖在過年前登記結婚,但阿公對於沒錢舉辦婚宴風光一下,感到虧欠,在地方與社福機構合力下,昨日為兩人舉辦婚禮,場面溫馨。

遺憾沒讓她風光出嫁

石岡區七十三歲王姓阿公與賀姓阿嬤廿多年前在工作時認識,進而交往,但兩人卻始終未結婚。年前,王阿公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發現自己罹患肺癌,必須長期就醫治療,因此無法繼續做人力仲介的工作。

石岡區梅子里長郭光勇說,兩人多年前搬到這邊,賀阿嬤知道王阿公重病,不離不棄,隻身外出工作賺錢,並負責阿公的起居,一般女人如果遇到這情況,早就跑掉找別的男人,她卻繼續照顧,地方上知道、也都很誇獎阿嬤。

王阿公說,心中一直對沒給賀阿嬤一個名分感到十分虧欠,今年過年前與她完成結婚登記,但因自己經濟能力差,沒有辦法辦桌宴客、讓阿嬤風光出嫁,讓他一直有著遺憾且愧疚。

社福團體等幫忙辦婚宴

華山基金會得知王阿公的遺憾,結合石岡區公所、梅子里辦公室和華山義工,昨日在王阿公家熱鬧辦婚宴,兩人身穿西裝及新娘服,接受鄰里朋友的祝福,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

賀阿嬤說,雖然跟阿公偶爾會吵架、打架,但兩人的感情絕不會因此變遠,反而越來越靠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