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湳橋改建 橋面減半恐影響交通

老舊的埔里鎮大湳橋改建已開工,一年後將有新面貌。(記者陳鳳麗攝)

老舊的埔里鎮大湳橋改建已開工,一年後將有新面貌。(記者陳鳳麗攝)

2016/04/28 06:00

可由國六終點下匝道避開該路段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市區通往清境、霧社等風景區必經的大湳橋老舊,橋下淤積嚴重,遇豪大雨就水淹橋面,公路總局已開工改建該橋,明年四月完工,施工期間道路縮減一半,將成交通瓶頸,外地遊客假日若怕塞車,可從國六終點下匝道即可避開。

位在埔里鎮台十四線五十八‧九二公里處的大湳橋,是通往埔里鎮鯉魚潭、仁愛鄉霧社、清境農場、合歡山等風景區必經之道,它跨越「蜈蚣崙排水」,是一座混凝土結構的老舊橋樑。

目前橋下的乾溪淤積嚴重,遇颱風或大豪雨就水漫橋面,民國九十四年七二水災,還曾沖掉附近民宅。公路總局今年將以經費六千九百萬元改建該橋,並在四月七日開工,一年後完成。立委馬文君、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長陳啟明、埔里工務段長郭純鑑等人,昨日與蜈蚣里民等地方人士現場會勘。

因大湳橋改建期間,無替代道路,埔里工務段在施工期間,將先封閉一半橋面施工,保留一半橋面供通行,且還想借道附近民宅前的空地,作為臨時通道,但因「借道」同時得拆掉空地上的遮雨頂棚,住戶皆不同意,埔里工務段表示會再與民眾協調。

橋面將抬高 溪床下挖一公尺

大湳橋新建工程完成後,新橋的總寬十七公尺,橋梁長度為三十三‧八公尺,改為密集鋼板結構橋梁,原需要將橋面抬高二公尺,後來改為抬高二十到三十公分,再往溪床下挖一公尺多。

立委馬文君認為大湳橋進行改建,可一併規畫大湳橋周邊景觀作整體的改善,營造在地特色的環境意象。但在施工期間,橋面縮減一半,會造成交通瓶頸,建議要到仁愛鄉的遊客,可從國六終點下匝道就可避開該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