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春洋遞補議員 宣誓就職

無黨籍議員張春洋昨日遞補宣誓就職。(記者張聰秋攝)

無黨籍議員張春洋昨日遞補宣誓就職。(記者張聰秋攝)

2016/04/27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無黨籍縣議員張永泉因當選無效被解職,依法其缺額由該選區落選頭無黨籍張春洋 遞補,縣議會昨召開定期會,會議舉行前進行遞補當選人宣誓就職儀式,經商從政的張春洋是政壇新人,首次參選獲遞補選上。他說,將全力以赴認真問政,不負選民所託。

從政之前,張春洋做過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和多個社團會長,包含天靈慈善會會長、金湖國際獅子會長,慈善聯合會常務理事,以及脊椎損傷重建協會志工大隊長。

縣議會原有五十四席,因黃秀芬、洪宗熠當選立委,施性鍾當選無效由楊竣程遞補,郭國賓當選無效依法不用遞補,張永泉當選無效則由張春洋遞補,目前五十一席議員,國民黨廿四席、民進黨十五席、無黨籍十二席。

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同選區議員缺額未達二分之一,無須補選;另依選罷法規定,地方民意代表當選人因賄選罪經判決當選無效確定,或有褫奪公權情形,缺額由落選者依得票數的高低順序遞補,但遞補人員的得票數,不得低於該選區得票數最低當選人得票數的一半,依此規定,張永泉是彰化縣第五選區,第五選區落選者得票數第一高順位為張春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