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矮他隊5公分 宜商女籃拚得全國第三

宜商女籃儘管平均身高較他隊矮一截,但隊員以團隊默契克服先天條件不足,獲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全國第三。(記者簡惠茹攝)

宜商女籃儘管平均身高較他隊矮一截,但隊員以團隊默契克服先天條件不足,獲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全國第三。(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6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宜蘭高商女生籃球隊,儘管平均身高較其他球隊矮一截,但十名隊員以團隊默契克服先天條件不足,贏得一○四學年度高中乙級籃球聯賽全國第三名,最後一場對上壽山高中時,宜商更在最後三十秒連得五分逆轉勝。

宜商女籃在最後一場賽事對上壽山高中,是三、四名的季軍爭奪戰,宜商全場一直落後十餘分,擔任中鋒的周筱穎說,大家都累到快放棄了,但教練石沛楷鼓勵大家,照以往經驗就算前面輸球,最後還是能逆轉,一定要堅持拚下去。

她指出,隊員們重新鼓舞士氣,她也受到激勵,在最後的讀秒階段,自己也沒想到會在最後三十秒,完成上籃、加罰、最後中距離跳投連得五分,以五十八比五十七逆轉戰局,一分險勝。

宜商女籃成員平均身高矮其他隊伍約五公分,隊長高嘉隃更只有一百五十二公分,但熱愛籃球的她沒有被身高打敗,反而發揮身材嬌小優勢,以速度彌補高度不足,靠快攻搶分,她說,大家平常都會勤跑操場練習速度。

「參加田徑比賽,扎實訓練基本體能。」教練石沛楷表示,她要求學生跟田徑隊一起訓練參加比賽,不管是三千、五千甚至一萬公尺跑步,都讓學生去參與,鐵餅、標槍也會練習,利用跟田徑隊比賽,訓練學生速度、耐力和協調性,運用在籃球上,更加如魚得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