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個申放榜 法官女兒包辦法律3組

私立精誠中學高中部陳沐恩,個人申請入學同時考上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財經法學組,1人包辦3個組。(記者張聰秋攝)

私立精誠中學高中部陳沐恩,個人申請入學同時考上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財經法學組,1人包辦3個組。(記者張聰秋攝)

2016/04/2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私立精誠中學高中部考生陳沐恩同時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財經法學組,成績相當優秀。陳沐恩的父親是彰化地院法官,她受父親和德國著名神學家馬丁.尼莫拉牧師文章影響,矢志朝國考之路努力,將來想當一名替弱勢伸張正義的檢察官。

唸數理資優班的陳沐恩,爸爸是法官、媽媽是退休國中老師,在家排行老大,還有一個才讀小學四年級的妹妹。陳沐恩說,七年前,爸爸辦過一起貨車司機酒後騎機車被警查獲,因拒絕酒測遭罰六萬元、並吊銷大貨車駕照案件,由於貨車司機是家中經濟支柱,向爸爸求情,表明若駕照遭吊銷,全家將斷炊,爸爸以酒駕行為尚未發生實質損害,即遭吊銷所有駕照已屬違憲,聲請大法官解釋。

陳沐恩表示,雖然大法官會議決議仍認定未違憲, 不過,她由此了解法律來自人性,可以帶給人溫暖,並非完全冰冷的東西,而且,社會需要有人願意挺身而出伸張正義,好比,牧師馬丁.尼莫拉發表的「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的反納粹懺悔文章,「當納粹追殺共產主義者,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當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者,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陳沐恩指出,牧師馬丁.尼莫拉的名言,讓她體會出人若對社會保持冷漠,社會也會以冷漠相待,她希望大學可以多元涉獵,因此可能選擇就讀台大法律系財法組。

精誠中學共九人次錄取台大、彰女十一人次、彰中十三人次,其中,彰女語資班考生游景惠,錄取台大政治系、日文系、圖書資訊系,孫柔惠錄取台大工商管理學系、國際企業學系。

精誠中學雙胞胎考生陳泓廷、陳泓均都錄取台大電機系,考生許雋和備取台大醫公費生,錄取成大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