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劃標線型人行道 中友商圈違停消失

錦平街設置標線型人行道,不再有違停,行人走得順暢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錦平街設置標線型人行道,不再有違停,行人走得順暢安全。(記者蔡淑媛攝)

2016/04/24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區中友百貨與台中科大間的「錦平街」機車違停嚴重,左側已畫上機車格紓解停車問題,右側紅線仍是違停不斷,阻礙交通,常被檢舉拖吊仍然車滿為患,經劃設標線型人行道,就不再違停了。

錦平里長游金隆表示,錦平街寬八米,緊鄰中友百貨,並有台中科大教學大樓和學生、教職員宿舍,及一般社區大樓,學生、上班族和逛街人潮眾多,車輛也多,汽機車違停嚴重,人車爭道很危險。

游金隆說,近四百公尺的道路左側已劃設機車停車格,右側則畫紅線,維持車輛通行順暢,紅線卻違規停滿整排機車,貼上警告勸阻違停否則容易被檢舉拖吊,車主仍然我行我素,即使拖吊車拖吊移除後,不到半天又停滿機車。

近來在交通局、警方和里辦公室等單位會勘後,協調劃設長近三百公尺、寫有「大手牽小手」的親子版標線型人行道,違停機車消失了。游金隆說,民眾看到綠色底色的親子手牽手人行道,都不敢違停了,市容馬上變整齊,交通變順暢,附近學生也稱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