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17年 松茂部落921災戶終入住組合屋

參加剪綵嘉賓使用原住民獵刀,十分特別。(記者李忠憲攝)

參加剪綵嘉賓使用原住民獵刀,十分特別。(記者李忠憲攝)

2016/04/24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住危屋十七年,九二一災戶終於入住組合屋!

九戶房屋下陷 十幾年無法遷居

和平區松茂部落九戶居民,房屋因九二一地震成危險戶,十七年來住得膽戰心驚,沒人幫忙解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要求相關局處立即處理,一年內完成臨時組合屋,昨日舉辦九戶入住儀式,民眾直呼「很開心」,還主動比「YA」給予肯定。

和平區松茂部落共有七十八戶,九二一地震後,該地區地質不穩定,有九戶房屋下陷,與柏油路面高低差嚴重,被列為危險戶,但十多年來卻無法遷居,居民每天擔心受怕。林佳龍去年三月上山進行「和平專案」視察時,認為必須盡快解決,將此案納入「和平專案」重要列管事項,指示原民會協助居民遷建。

林佳龍上任 一年內蓋好新屋

林佳龍前天再上山視察,並在梨山過夜,昨日一早率市府官員前往松茂部落參加臨時組合屋入住典禮。林佳龍穿上傳統泰雅族服飾,在部落耆老及小朋友歡迎下,開啟活動序幕。副市長林陵三、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和平區長林建堂、和平區代會副主席羅進玉等人一同用泰雅族傳統獵刀剪綵,象徵入住儀式平安順利。

林佳龍說,「政府存在目的是創造人民的幸福!」九二一地震讓許多受災戶流離失所,尤其松茂部落九戶危險戶急需安置。市府在短短一年內完成臨時組合屋搭建,並將安排消防分隊進駐,打造一個既安全又可遮風蔽雨的棲身之處。

受災戶喜悅:最開心的一天

受災戶林金財當場感謝市長能將這麼久的問題立刻解決,並說這天是他最開心的一天。他也邀林佳龍一起比「YA」,表達內心的喜悅。

松茂部落震災居民,主動邀市長比YA。(記者李忠憲攝)

松茂部落震災居民,主動邀市長比YA。(記者李忠憲攝)

松茂部落其中9戶入住市府出資搭建的臨時組合屋。(記者李忠憲攝)

松茂部落其中9戶入住市府出資搭建的臨時組合屋。(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