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海棒球隊全國賽奪金 8月征韓

蘇海棒球隊拿下隊史首座金盃,八月將赴韓參加國際賽,後排右一是總教練林厚恆。
(記者江志雄攝)

蘇海棒球隊拿下隊史首座金盃,八月將赴韓參加國際賽,後排右一是總教練林厚恆。 (記者江志雄攝)

2016/04/22 08:00

〔記者江志雄/蘇澳報導〕國立蘇澳海事棒球隊參加全國高中軟式棒球錦標賽,暨韓國蔚山第一屆U十八國際軟式棒球賽台灣代表隊選拔,在六支參賽勁旅中脫穎而出,拿下成軍二十四年首座金盃,八月將代表台灣赴韓角逐國際賽。

成軍24年 首抱金盃

本月十日在桃園市中央大學的冠軍決戰,蘇海以十七比二大勝高雄市高苑商工,不僅奪下冠軍,也取得國家代表隊組訓權,但出國所需的六十萬元經費尚無著落,校方將尋求企業界贊助,希望順利成行。

本屆全國高中軟式棒球錦標賽,宜蘭縣代表隊以蘇海為主力,另有羅東高工及羅東高中球員加入,每天集訓三小時,假日練習超過八小時,抱回隊史上首座冠軍獎盃,隊員們欣喜若狂;韓國蔚山第一屆U十八國際軟式棒球賽訂八月八日到十一日比賽,台灣、中國、日本、香港各派一隊參賽,地主韓國報名兩隊。

蘇海棒球隊將遴選其他學校選手組成國家代表隊,由蘇海總教練林厚恆出任總教頭,肩負組訓重任,隊長林冠勳說,現在開始接受集訓,培養更好戰力,他們將全力以赴,為國爭光。

林厚恆也是蘇海校友,任職台泥蘇澳廠,民國八十四年起接任母校義務教練,利用閒暇到校教球,二十多年來風雨無阻熱情不減,被視為球隊奪勝功臣;他謙虛說,球隊的好表現,歸功於球員的合作無間。

出國經費無著 盼贊助

球隊出國比賽所費不貲,蘇海多名棒球隊員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如果付不出食宿及機票費,出國比賽行程恐生變,校方將透過募款幫助球員圓夢,也請各界助一臂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