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併校!?》竹教大學生 要平等尊重

新竹教育大學學生對與清華大學併校議題提出不同看法,要求校方重視兩校學生性別及言論上的衝突和歧視,讓學生的意見被充分表達。(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教育大學學生對與清華大學併校議題提出不同看法,要求校方重視兩校學生性別及言論上的衝突和歧視,讓學生的意見被充分表達。(記者洪美秀攝)

2016/04/22 06:00

組監督小組批兩校方漠視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大學生會及教授接連砲轟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過程有程序瑕疵,新竹教育大學學生昨天組成「竹清併校監督小組」,批評兩校校方都未尊重老師和學生的聲音,只有高層合意合校;清大學生更出現嚴重歧視竹教大學生的言論,兩校若未能與學生充分溝通,未能「尊重、平等」,就不應談合校。

造成兩校學生攻訐與歧視

竹清併校監督小組昨天到竹教大行政大樓表達訴求。竹教大學生朱智宇說,清大校務會議已通過兩校合校,但兩校學生聲音都未獲重視,尤其清大學生對竹教大學生已出現性別、言語上的歧視,師生也未做好合校的準備,「需要這麼急嗎?」

要求說明合校後各種問題

還有竹教大學生說,校方至今未主動說明合校後的問題,包括是否被滅校、兩校學生生活適應、社團和學歷證明等,只表達可上網查詢資訊,卻未主動召開座談會與師生溝通,甚至恫嚇學生自治組織不得擅自傳遞併校相關訊息!積累的情緒具體化為大量人身、性別攻擊,導致兩方學生在網路上彼此傷害,校方若不先溝通,將反對併校。

清大學生會長徐光成也到場聲援,主張清大通過的校務會議符合程序,不具效力,要求校方提出兩校併校後可能的生活、學習衝擊評估報告,再談併校議題。

校方:25日校務會議溝通

新竹教育大學說,會再與學生溝通,二十五日的校務會議會讓大家的意見充分溝通,也會說明師生可能的疑慮,保障學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