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台中新站預計8月通車 進出不便

位於復興路與大智路口的大智慧大樓將拆除,以便大智路通往台中車站。(記者張菁雅攝)

位於復興路與大智路口的大智慧大樓將拆除,以便大智路通往台中車站。(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2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鐵路高架化預定今年八月第一階段通車,台中新站的聯外道路面臨三處瓶頸,明年才能陸續解決,立委黃國書與交通部長陳建宇廿一日視察台中新站工程,黃國書擔憂新站啟用後,將發生「進不來、出不去」的窘況,衍生更多民怨。

台中鐵路高架化原定去年底第一階段通車,因承包台中車站高架頂棚的廠商同時施作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捷運綠線去年四月發生公安意外後,廠商不願趕工,以致通車時間延至今年八月。

車站周邊道路 瓶頸未解決

鐵路改建工程局中區工程處副處長伍育德表示,至今年三月,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進度已達八十四.七五%,台中站、豐原站、潭子站、太原站、大慶站為第一階段通車啟用車站,目前除台中站,其他四站已經完成,而台中站工程是通車的關鍵,車站周邊道路及廣場開闢,尚有大智路北端的十一號倉庫異地拆解、南端大智慧大樓拆除、廣六廣場的國光客運搬遷等問題待市府解決。

市府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第一階段通車後,初期仍維持既有動線,現有公車路線不變,民眾可從前站廣場經過舊站,或從後站的廣九廣場、十米道路到新站;另外,國光客運部分正辦理用地取得,廣六在明年過年後可動工,明年底則進行大智慧大樓拆除、十一號倉庫遷移工程。

從前站或後站 都要走百米

黃國書指出,不管從前站或後站,民眾都要走一百多公尺才能到新站,相當不便,若開車到新站,汽車停車位只有一百廿多個,也不敷需求,進出道路又窄,恐將引起民怨,交通動線規劃應從民眾的角度思考,不要讓民眾「進不來、出不去」。

陳建宇則表示,從前站、後站銜接新站,可考慮以代步車接駁旅客,而在聯外道路未貫通前,緊鄰後站的復興路必須加強交通管理,在「有站無路」的情況下,把現有道路發揮最大效益,務必讓民眾進出站都方便,且工程在今年八月底如期如質安全完工。

立委何欣純(左二)、黃國書(左三)與交通部長陳建宇(右二)視察台中新站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立委何欣純(左二)、黃國書(左三)與交通部長陳建宇(右二)視察台中新站工程。(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車站高架新站將完工,舊站為古蹟,將活化再利用。(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車站高架新站將完工,舊站為古蹟,將活化再利用。(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