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堤後道埋天然氣管 中油挨批

有里長反映管線能埋在十米深的地下,而非現在的二點二米。(記者何宗翰攝)

有里長反映管線能埋在十米深的地下,而非現在的二點二米。(記者何宗翰攝)

2016/04/21 08:00

三德里建議埋堤岸外側

〔記者何宗翰/大肚報導〕中油公司將在台中液化天然氣廠增設儲槽及埋設陸上輸氣管線,近日在大肚區烏溪右岸堤後道路施工,龍井區三德里長陳春木表示,已多次向中油反映,希望能將管線埋在堤岸外側,避免影響交通,萬一發生意外時,堤岸也能做屏障,但中油都置之不理,讓居民人心惶惶。

中油台中液化天然氣廠將增建三座容量十六萬公秉的儲槽,並沿梧棲大排、茄投路、烏溪右岸堤後道路等埋設一條廿六吋陸上輸氣管線到彰化烏溪隔離站,全長廿一.八公里,預計一○七年完工,以滿足通霄電廠以及大潭電廠供氣需求。

中油液化天然氣工程處長黃榮裕表示,烏溪右岸堤後道路的管線改道提議,先前並沒有接獲相關訊息,當初提出工程計畫時,也已先經過環評、召開說明會等程序,當時地方人士都有與會;但只要民眾有什麼意見,或發現工程期間有什麼問題,中油仍然樂意溝通。

「在堤岸外施工不用挖路面、成本也比較低,這樣不做偏偏要挖路,還要交通管制,為什麼要多此一舉?」陳春木認為,工程應維持在堤岸外進行,一直做到臨港路就可以了,不要轉出來路面,影響大肚區永順、成功里,龍井區龍西、福田、麗水五個里的百姓。

陳春木說,高雄氣爆的陰影還在,為了後代子孫,不排除將事情鬧大,看是有什麼政治人物或財團在撐腰?當初說明會時他曾發問,萬一石油槽爆炸影響範圍會有多大,中油竟然說從來沒有人問過這個問題,「那就放在市政府跟市議會中間就好啦!」

中油表示樂與地方溝通

黃榮裕表示,先前有接獲龍津里等里長連署反映,希望管線由臨港東二路改經南堤路下,但考量南堤路下方管線甚多,以及會經過大肚溪野生動物保護區、濕地等限制開發區域,並會經過麗水里的人口稠密區,已和地方說明,這次里長的提議還是第一次聽到,會再和地方溝通。

黃榮裕說,天然氣較高雄氣爆時的丙烯穩定,分子量比空氣輕,洩漏時會往上形成擴散性液體蒸氣雲,著火不會爆炸,只會被點燃,相對安全很多。

輸氣管線近日在大肚區烏溪右岸堤後道路施工,僅剩一線通行。(記者何宗翰攝)

輸氣管線近日在大肚區烏溪右岸堤後道路施工,僅剩一線通行。(記者何宗翰攝)

烏溪右岸堤後道路下將埋設一條廿六吋的陸上輸氣管線。(記者何宗翰攝)

烏溪右岸堤後道路下將埋設一條廿六吋的陸上輸氣管線。(記者何宗翰攝)

陳春木認為應將管線埋在堤岸外側,避免影響交通。(記者何宗翰攝)

陳春木認為應將管線埋在堤岸外側,避免影響交通。(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